iT邦幫忙

DAY 16
8

行雲流水IT人系列 第 16

行雲流水IT人(16)未來的人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文走到此,各位應該開始感到疑惑,你到底在寫什麼東西? 這可是鐵人賽耶!

就像去年看過L大「清境的白雪」,今年賽大和小葉的故事,糖叔那...我想唯一不同的是,我描述的是現在進行式。

站上有幾位大大,知道我去年9月9號,去台南永康火車站淋了13個小時的雨,為了買張9999永保安康的車票,送給未來的那個人。去年我並沒有詳細的說明那13個小時的過程及後續,後續就是排在我前面的一位媽媽,在下午五點多時,問我如果我有排到的話,能不能幫她買幾張,她要趕回家接小孩。

最後我沒排到,晚上十一點多時,排在最前面那些買到票的人,來隊伍這邊叫賣,比原價貴幾倍的價錢,我算了算身上的錢,買了幾張。

隔週一,我把那位媽媽的東西寄過去給她,那天她也打電話來跟我說,她在永康排隊買硬式的車票。說要送一張給我,沒多久,我就收到了。就是在去年FB不浪漫最後一回,有出現的那個信封袋和車票。

收到那張9999永保安康的車票後,我心想這應該不是我的,而是未來那個人的。但當時,我並不知道「未來那個人」是誰,雖然我也有偶而聯絡的女性朋友,但我知道不是這些人,我也沒跟別人提起這件事,就將信封和車票收了起來,保存的很好。

今年,最近兩個月,我和一位女生走的很近,在確認彼此的心情和想法後,某天早上醒來,我想起了去年收到的車票,然後我把車票拿給她,並且告訴她『不知道為什麼,但我認為這應該是妳的。』

當然,我說不出為什麼我會這樣認為,如果用數學的語言就是「此題無解」。

車票拿給她後,我在回家的路上,寫下了
所以,是某個呼喚。
而我在百里之外,不斷感受,只因未來的誰在等待。

寫完後,一個念頭閃過「我是去年的那一天,收到這張車票的?」

到家後,拿出了信封一看,我去年收到信的那一天,正好是她的生日。

我的白話文不是很好,文言文更是,我解釋不了這其中的關連,可能...就只是個巧合,但這樣的巧合,是在比去年9月9號更早之前,我和妳,經過多少次決擇、多少次要或不要、多少次向左或向右,或多少次什麼什麼之後,共同創造出來的巧合。

人生如果再來個十次,這樣的事情,應該也遇不到了。

關於我們,我們都還不確定,未來會是如何如何,但我還是說『我就是那個走到妳面前的人,而妳就是,過去我一直描述未來的人。』

站上有人說,我在人生組的文是記錄片,我想...也是吧,只是這個記錄片,記錄的是當下,或是未來的開始。

而我...正用拙劣的文字,描述著呢。

2011/10/30 Allen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

上一篇
行雲流水IT人(15)早有預備
下一篇
行雲流水IT人(終)
系列文
行雲流水IT人17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japues
iT邦高手 2 級 ‧ 2011-10-31 01:00:56

拍手~~~最後一回會不會po太陽跟她的合照呢
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1-10-31 07:23:31

sunallen提到:
今年,最近兩個月,我和一位女生走的很近,在確認彼此的心情和想法後

堪稱此屆鐵人賽最大喜訊
會不會也趕上百年世紀婚禮呢

灑花灑花拍手灑花灑花

0
總裁
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10-31 08:29:24

太陽大,把四號公園包下來辦桌吧!!!...喜歡

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‧ 2011-11-01 00:33:12 檢舉

四號會不會太小
去大安森林公園好了

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‧ 2011-11-01 08:02:57 檢舉

japues提到:
四號會不會太小

四號太小??我看不會呀,如果您還是覺得小,那...換六號好了,記得標簽不要剪掉,如果還有問題,都可以拿回來換喔...謝謝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